Ruvik

Ruvik

 
   

​Angel on your shoulder 03(Wade x 天使Peter)

616Wade x 天使Peter,原著背景,半AU,ooc慎


03


一阵短促的铃声将Wade从梦中吵醒,他不耐烦地翻身抓过手机,眯着眼睛看到上面显示着奇异博士的头像和他发过来的讯息。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把手机扔在一边。走进厨房拉开冰箱门,在里面找了一会拿出一瓶早就不冷了的啤酒,咬开瓶盖,用里面的液体漱了漱口,扭头吐进旁边的水槽里。

 

Wade转身倚在流理台上,仰起头将剩下的啤酒灌进胃里。这时他看到对面明亮的落地窗前那个坐在阳光中的少年,正捧着一本书,视线安静而专注。与周围凌乱的摆设相比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平静得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

 

对了,他差点忘了他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了,通常每天早晨醒来的时候是他一天当中心情最差的时候,然而眼前正在读书的人却让他感到莫名的安心。他不禁对天使也会用阅读来打发时间这件事感到惊奇,但当他走过去看到对方手上捧着的是《如何让你变得有趣并且受欢迎》时,惊起全变成了神奇。

 

“你终于想通了决定不再来缠着我而是去当一个喜剧演员吗?”Wade拿着酒瓶在对方身侧站定。

 

“我不想当演员,Wade。是你让我学习人类的幽默感的,你还记得吗?”

 

那人抬起头认真地看了自己一眼,又很快垂下视线继续看起书来。他的回答不禁让Wade发笑,但没人在Wade Wilson身边时还需要靠一本破书来掌握幽默感。

 

“你在看这个就证明它一点用处都没有,”Wade一边说着一边将那本书从多方手中抢过来高高举过头顶,“想变得像哥一样风趣并且受欢迎,你必须得去亲身实践,宝贝。”

 

“还给我,Wade。”被打断的Peter站起身伸长了手臂去够被对方举在手里的书,微妙的身高差让他不得不踮起脚尖,左右追寻着对方来回闪避的胳膊。

 

“你认真的?你该不会真以为这里写着什么有用的东西吧…”Wade举着书一边阻止不断想将书抢回去的人一边仰起头大声朗读起来,“…要想变得幽默你首先要知道人为什么会发笑,人会在看到新奇的事物时觉得有趣…拜托,这就是一堆狗屎,你是怎么做到清醒着读完这么多毫无意义的东西的。”

 

“你怎么能说它毫无意义,书是人类用来传递智慧的工具。”

 

下方传来有些略带责备的声音和他孩子气的举动让Wade心情大好,脸上挂着一个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笑,但是这番对话和此时此刻的场景总让他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就是那种你清楚地记得以前发生过但它又不可能发生过的事…你懂我在说什么对吧,我觉得你懂了。

 

“这上面写的很有道理,你也应该多读些书,Wade。”

 

就在Wade分心的时候,手里的东西突然凭空消失了,紧接着后方就传来天使的声音。

 

“你这是作弊。”他转过身看着面前的天使。

 

“我们没在比赛…”

 

“好吧,”Wade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但作为俏皮话界的大师我不得不告诉你这里面写的都是垃圾,它只会让你离真正的幽默越来越远。”

 

天使看了看手里的书又看了看自己仿佛是在犹豫,Wade趁机把它从对方手里抽出来扔到身后然后揽上他的肩:“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人类到底对什么感兴趣,我倒是知道一个地方,在那所有人都抛开了身份和成见,只有无尽的快乐。”

 

“那听上去像是天堂。”Peter有些惊讶。

 

“看来你已经开始掌握诀窍了,我有预感你会喜欢上那的。”

 

“我们现在就要去那吗?”

 

“嗯哼。”看着对方眼里多到快要溢出来的期待,Wade嘴角不禁勾起一个笑:“不过在此之前,你得换掉这套神父的衣服。”

 

幽深的小巷里回荡着犬吠,两人一前一后走在通往地下的走廊里,上方摇晃的灯光让这段老旧的楼梯显得格外狭长。

 

“这扇门通往哪,Wade?”Peter看见前面的人停在走廊尽头的门前,回头看着自己。

 

“这扇门的后面是人类文明的最中心,不过刚刚我又想了想,好像对于上帝的乖宝宝来说还是有点太早了,”Wade一脸调笑地看着站在自己后方的人,“你确定你承受得了这个?”

 

Peter能感觉到人类语气里明显的轻视,他皱了皱眉挺起胸膛:“如果你能那我也可以。”

 

“那你得保证不会中途利用你的天使能力突然消失,然后让我替你收拾烂摊子。”

 

“我保证。”

 

看到对方郑重地点了点头,Wade轻笑着叩响了面前的门。

 

在一段有节奏的敲击声后,门被从里面拉开,巨大的音浪立刻扑面而来将两人淹没,屋内无数人穿着Peter见都没见过的服装在各种刺眼的灯光下摆动着身体,空气中飘荡着彩色的雾气和不知名的香味,他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怎么样?还是有点太刺激了,hum?”Wade抱着胸悠闲地欣赏着身边人的表情变化,眯起眼睛凑到他耳边低声道,“我早说过这不适合你这种未成年人,如果你想回去现在还来得及。”

 

“不用!而且我成年了!”Peter无视人类的调笑,越过他朝里面走去。

 

看着前面倔强的身影,Wade在他身后愉快地吹了声口哨。Peter被攒动的人群挤得站不住脚,他不得不缩紧了背后的翅膀才不至于被人踩到。嘈杂的音乐声和闪烁着的光线刺激着感官,让他有些看不清周围,他不明白为什么人类会觉得这种地方有趣。一双高跟鞋出现在身前发光的吧台上,打断了他的思绪。Peter慢慢抬起头向上望去,一个几乎没穿什么衣服的女性一边扭动着身子一边笑着蹲下身来和他平视,并伸出一只手抚上他的胸膛,Peter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向后退开两步,却撞进了身后一个怀抱里。

 

“她喜欢你。”Wade笑着揽住身边的人,“曾经一位智者说过,如果你想了解一个地方,最好的办法就是去那里的夜店。在这你能看到所有人最真实的一面,而这些可都是那些愚蠢的书里没有的。”

 

“这太吵了,Wade,你说什么?”Peter尽量让自己的声音盖过乐音迷茫地看向对方。

 

“我说欢迎来到纽约,亲爱的,今天你可有很多东西要学。”Wade大方地塞给台上的女郎几张钞票,笑着揽着怀里的天使,朝不远处的卡座走去。

 

两人面对面坐下,Wade顺手拿过身边侍者端着的酒,把其中一杯推倒对方面前。

 

“你得尝尝这个,这是他们的特色,保证会你会爱上这里。”他端起自己的杯子朝对面的人眨了眨眼。

 

看到对方手里逐渐空了的酒杯,Peter不禁皱起眉头:“我不喝酒…Wade,事实上你也不应该--”

 

“拜托,别扫兴,我们可是在酒吧,你要是在这点一杯牛奶会让我很没面子的。”Wade顿了顿,“再说你不是想知道怎么才能变得受欢迎吗,相信我,没什么比酒精更好的办法了。”

 

面前的天使对着那杯酒愁眉苦脸了好一会,就好像它是什么敌人一样,当他终于端起杯子喝了一小口时,Wade满意地笑了。

 

“Katrina。”Wade冲舞池里挥了挥手。

 

“Wade,见到你我可真惊讶,你好久没来了。”一个棕发女孩走过来和Wade自然地拥抱。

 

“抱歉,最近发生了一些事,不过今天我可不是叫你来陪我的。”他意有所指的看向对面的Peter。

 

“哇哦,这是你朋友?你居然也有这么…”女孩看了看端坐在座位里的人,“…正经的朋友。”

 

“我知道你想说的是正常,是啊,所以我才带他来体验一下生活的‘乐趣’。”Wade附在女孩耳边小声对她说,“他还是个处,温柔点。”

 

女孩会意地冲他眨眨眼,然后坐到Peter身边:“帅哥,陪我喝一杯吧。”

 

Peter触电一般躲闪着突然缠上来的人,他不解地看向Wade,却看到对方正要起身离开。

 

“Wade!你要去哪?”Peter慌忙地叫住他。

 

“放松,亲爱的,我只是去厕所放空一下膀胱,这段时间就让Katrina陪你吧,她可了解怎么让人变得‘有趣’了。”Wade笑着安抚男孩。

 

“可是--”

 

“没有可是,还记得进来之前你答应过我什么吗?”Wade打消他跟着自己的念头,“好好享受,我马上就回来。”

 

回头看了看身后被女孩缠住的天使,Wade朝人群中的吧台走去。

 

“嘿,看看谁来了,Wade你小子这些天都跑哪去发疯了。”吧台后的人笑着看着对面匆匆走来的人。

 

“我也很想跟你分享一下我这几天的离奇经历,Jack,但我现在赶时间。长话短说,你见过这个人吗?”他将手机里今早传来的资料放在对方面前。

 

“科拉多?你找一个臭名昭著的银行劫匪做什么?”被叫做Jack的人看了看手机里的照片抬起头。

 

“我都说我没时间解释了,好吧简单来说这个家伙和恶魔做了一些见不得人的交易,现在却要我来给他擦屁股。”

 

“你是不是又卷入什么麻烦了,Wade,这家伙现在可是新泽西的头号通缉犯,不止你一个人在找他。而且听说他仗着刀枪不入的能力除了经常光顾银行还在全州上下肆意杀人,作案手法高调的一逼,连条子都拿他没办法。”

 

“刀枪不入,huh?至少我知道他交换了什么了。所以我能在哪找到这个败类?”

 

“抢辆警车保证你马上就知道了。”

 

“Ok,谢了。啊…对了对了,”已经走出两步的Wade突然想到什么又折了回来,“那边那个和Katrina在一起的男孩,帮我留住他。”

 

Jack伸出头看了看Wade指的方向:“你是说那个明显不应该出现在这的孩子?你的口味越来越危险了,Wade。”

 

“少废话,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在我回来之前尽量拖住他。”

 

“等等,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在搞什么,而且我也有预感我不会想知道…但你确定我不是在帮你犯罪?”Jack不确定地看了看眼前的Wade又瞄了几眼远处的男孩。

 

“得了吧,你帮过我的那些事都够你坐穿牢底的了,再说你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这个了?”Wade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略带严肃地警告面前的人,“别让他离开你的视线,也别让别人碰他。”

 

“这我可保证不了,毕竟那是客人的自由。”吧台后的人别有用意地冲Wade挑了挑下巴。

 

“Fuck you,Jack .”Wade把几张钞票拍在桌上用手指着他,“如果我发现他受到一点伤害,你就能在公墓里拥有一间套房了。”

 

“放心吧,谁叫我们是铁哥们呢。”Jack愉快地冲他眨眨眼。

 

“站住!”一家响着警铃的银行外,几名警卫正追赶着一个全身上下只有一条运动短裤的男子。

 

“我们的目标来了,准备好了吗,宝贝们。”Wade站在对面几层高的楼顶上亲吻自己的手枪,在看到那人出现的一霎那一跃而下,“♫Deadpool-Man!Deadpool-Man! Does whatever Deadpool can!♫”

 

被追赶的男子毫不在意身后的火力提着装满钱的背包朝马路中央招手,一辆黑色轿车急速停在他身前。

 

“干得漂亮。”

 

“简直轻松,你应该看看那些家伙的蠢样子!”男子坐在副驾驶上和同伙有说有笑。


“♫Makes a plan, any size, ♫” Wade一边哼着歌一边地落在正要发动的车上,“♫catches thieves and makes them die. ♫”四周的车窗被震碎车顶被他的体重砸出一个坑,那把锋利的武士刀刺穿了上方的金属和下面驾驶座上的人的头颅。

 

“安东尼!不!!”

 

“♫Look out!♫”

 

同伴突如其来的死亡让副驾驶上的男子慌了神,立马拉开车门跑下去,看到踩在车上朝自己挥舞着铁链的紧身衣男时,开始冲周围大喊大叫:“救命!一个神经病想杀我!”

 

“哼,我可什么也没看到!”一旁的警卫转身走进银行。

 

“♫There goes the Deadpool-Man!♫” Wade立即甩出铁链套住正要逃走的目标,并从车窗钻进驾驶座,推开上面被自己刺死的尸体,拎着手上的铁链踩下油门。

 

“救命!!”被拖在车后的男子大声哀嚎着,拼命扒住破损的后窗,“你这个疯子!你为什么要来找我麻烦!”

 

“你和恶魔做了个交易。”Wade抄起枪朝后面慢慢爬进来的人一通扫射,“现在他要来拿回你的小命了。”

 

“不可能!他说了不会伤害我的。”男子顶着弹雨握住Wade手上的枪管,子弹没有给他造成伤害而是留在了他的嘴巴和眼眶里,“我的眼睛!”

 

“他不会伤害你,可是我会。”Wade全速驾驶着,从大路拐进一处废车处理场,车子七扭八歪地撞翻了四周的垃圾最终一个急刹车停在了中央。

 

“你就是个疯子!你毁了我的轮胎!”男子恼羞成怒,一把抓下摇摇欲坠的车门,将里面的Wade揪了出来,“我几乎都要原谅你杀了我的朋友了!但现在你要为对我爱车做的事情付出代价!”

 

“放轻松,伙计。”Wade用枪指着那人的鼻孔,“这就是保险公司存在的意义,当然你上报的时候可能必须要在驾驶人刚刚喝了点酒这件事上撒一个小谎。”

 

“那把枪可没办法伤害我,哥们。没东西能伤害我。”

 

“或许吧,”Wade扣下扳机,子弹从对方鼻孔窜入颅腔,“我敢肯定那不是第一个进入你鼻孔里的东西。”

 

那人惨叫着跪倒在地上嘴里还嘟囔着:“这不应该发生啊,我应该是无懈可击的。”

 

“多大点事,”Wade揪着他的头发朝回收场的熔铁炉走去,“我也不享受这么做,伙计,说实话我应该把你交给神盾局让他们保护你,但在我看了你用换来的能力做的那些事之后,我改变主意了,我知道你这种人留在世上也只能制造更多的烂摊子让我去收拾。”Wade拎着他把他放在机器前,“还有,没人为你感到难过,科拉多,你自己跟恶魔做的交易…”

 

“不会的,我不会死的,他保证过只要我还在呼吸我的身体就不会受到伤害!”

 

“但是…你马上就要停止呼吸了。”Wade拉下了操纵杆。

 

滚烫的铁浆在那人的悲鸣声中包裹了他整个头颅,随着它逐渐冷却,男子慢慢停止了挣扎,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

 

Wade看着地上的人渐渐变为一具尸体,红黑色的面具上显示不出他任何表情。

 

“死侍,我的老朋友,真高兴看到你还是站在我这边的。”

 

身后传来缓慢的掌声,Wade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站在那。

 

“别误会,我只是单纯在帮这个世界清理垃圾。到是你,这么快就能从地狱爬回来了,看来你伤的还是不够重。”

 

“说到这个…我怎么没见到你的天使朋友,”恶魔走到Wade面前,“这么快就闹掰了?我早就知道你跟我一样受不了那些成天告诉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的家伙们。”恶魔狞笑着伸出舌头,“但我就不同了,我不仅十分欣赏你的个人风格,并且还会因此给你一个小小的奖励。”

 

“我们省掉这些废话如何,维提斯?” Wade冷冷地看着他,“我帮你杀掉这些人好让你干掉你的上司,你给我我想要的,就这么简单。” 

 

“瞧,这就是为什么你一直都是我最喜爱的那个。”恶魔大笑着,“你就是不在乎除了自己的任何事情,有时候我觉得你简直和我一模一样。”

 

“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等这些一结束我们就没有任何关系了,你也别想再来缠着我。”

 

“当然。”恶魔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如果这期间你在’天使防治’上遇到了问题,我也不介意提供一些技术支持。”

 

“免了,管好你自己吧。”Wade转过身不耐烦地摆摆手,“如果你不介意,我要回去了。”

 

“别让我失望,死侍,离你想要的真相只有四个人的距离了,我很期待你的表现。”身后恶魔的声音越来越远,Wade没去看他,阴沉着脸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回收场。

 

看着手机上的时间,他皱了皱眉,差不多Jack那边也要到极限了,自己再不回去恐怕下一秒那个天使宝宝就要出现了。正当他想着要夺下哪个倒霉蛋的车时,背后突然响起了一个甜美的声音。

 

“打扰了,你有时间吗?”

 

“当然,你想要的时间我都有。”看到眼前身材火辣的红发美女,Wade的身体领先他的脑子率先做出了反应。

 

“你介意陪我走回家吗?有几个怪胎在跟着我。”她冲Wade笑了笑,“希望没有冒犯你,但你看起来是个比那些家伙更强壮更吓人的怪胎。”

 

“哇哦,感觉你就好像认识了我一辈子那样了解我,说不定我们真的认识一辈子了,毕竟很多事情我都记不清了,我们以前在哪见过吗?”

 

Wade觉得自己今天简直幸运爆表,像这种美女通常可不会主动来找自己搭话,更别提面带微笑了。然而就在他的注意力全被面前的人吸引时,有人突然近距离朝他后背上开了一枪。

 

“什么…操。”他痛呼一声,意识立即开始模糊,身体条件反射地举起枪对准身后的人。

 

在他开火的一瞬间,戳在他颈间的电击棍彻底让他陷入了一片黑暗当中。

 

“开始计时。刚才那他妈怎么回事?他一般就该像一袋土豆那样直接倒下去的。” 

 

 “我很担心--他明显开始有耐药性了。”红发美女看着手里的表。

 

“如果他会有所警戒,我希望我能多拿到点钱。”刚刚险些被击中的男人抱怨着将采血器的针头插进Wade脖子里。

 

“少说话,多做事。”女人一边催促他们一边打开装着干冰的手包,“这次我们还需要一个肾和一个肝。”

 

另一个人卷起Wade的上衣,拿着手术刀在他后腰位置划了下去。

 

“好了,有两品脱了。”

 

“时间到。”一辆迷你面包车停在三人边上。

 

男人将刚取下的肾脏丢进女人包里:“我们没时间弄肝脏了,少了东西老大会不高兴的。” 

 

“这又不是世界末日,而且我们上次弄到一个了。”三人陆续钻进车里,女人面无表情地看了眼地上昏迷不醒的人,“我们的雇主会活下去的,可怜的死侍也会。这个世界上有比死亡更糟糕的事情。”

 

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只有毫无意识的Wade孤独地倒在那,未被缝合的伤口涌出的鲜血染红了他身下的柏油马路,如果恰巧有人路过一定会以为这里刚刚发生了命案,不过就像那个女人说的,他会活下去的。


tbc.

 
 
评论(11)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