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vik

Ruvik

 
   

Angel on your shoulder 01(Wade x 天使Peter)

我又来挖坑了。

原著背景,半AU。Wade是616的Wade,Peter是个天使(并不是比喻意义上的)。

01


睁开眼,一切都是纯白的,周身被宁静与祥和所包裹。在晨曦的第一缕阳光中,他伸展开身后的翅膀,让柔和的风梳过每根羽毛。

 

这是Peter每天早晨醒来时的情景,而今天他将迎来第一个与之前完全不同的一天。

 

他是一个新生的天使,从有记忆以来,就一直住在云端的天堂里。或许听上去很美好,但对于天使来说,他还没有成年,所以他不能像其他天使一样飞到凡间守护自己的人类。于是,每天除了梳理羽毛,他唯一能做,同时也是最喜欢的,就是透过云层的间隙,看看下面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那里的每一天对他来说都是新奇的,每个人类看上去明明如此相似却又完全不同。每当看到他的兄弟姐妹们纷纷带着自己的使命飞往人间,他就羡慕的不得了。

 

而今天,随着最后一撮绒毛在他抖动翅膀时掉落,他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到那个神往已久的地方。满怀对未来的好奇与期待,Peter迫不及待地飞往天父面前,等待祂赋予自己第一个守护对象。

 

抽出身后的刀,Wade砍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林肯的脑袋。

 

暂停一下,如果你正在好奇为什么我要砍掉一个死人的脑袋,证明你错过了《死侍Marvel Now》,而那可是漫画史上最成功的作品。所以,shame on you。

 

嘿,你们刚刚去哪了?总之,让我们继续之前的描写。Wade抽出刀,擦了擦脸上的血污。解决了林肯,还剩六个被复活成为丧尸的美国总统等着他去搞定。而此刻,在国家广场上的一个紫色魔法球里,华盛顿正在召集一支不死大军。

 

“那个光球是致命的!进去的活人没有一个出来的!”

 

身后传来警告,但如果你知道Wade Wilson,他可不是因为谨慎出名的。

 

“拜托,至今我还不知道什么能杀死我,就凭这个小小的魔术表演?”

 

他一边说着,一边踏入光阵里。

 

“嘿!也没那么糟糕嘛。实际上,我感觉十分不--”

 

Wade失去了意识。就和之前进来而现在正躺在他身下的那堆尸体一样。

 

“哈哈,妈的智障。”声音来自昔日的美国英雄,如今只爱吃人脑子的总统先生。

 

无边无尽的黑暗中,突然出现了一片炫目的白光,透过指缝Wade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从上方降下来,向自己递出一只手。

 

“你好啊,Wade。我很高兴有机会来和你打招呼。”

 

“这是哪?我死了吗?”

 

“是的,不过就一小会。现在,牵着我的手让我帮你起来。”

 

下一秒,他被拉回到现实。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Wade摇晃着从地上站起来。

 

“这不可能!你应该像其他人一样死了!”

 

“我这一生中从没感觉更好过。我得谢谢你,华盛顿。”握紧手中的刀,Wade迅速向对方劈去,“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东西能保护你了,我已经赢了。”

 

Peter长长舒了一口气,没想到刚到这里就看到自己的保护对象冒冒失失地去送死。在让对方的灵魂能够有资格进入天堂之前,他可不能让他就这样死去。下方的人还在和总统打得不可开交,看着他的种种前科,Peter觉得自己的第一个任务会十分漫长。不过这也意味着他能在人间停留更多时间,想到这,他不禁开心地笑了。

 

“你说什么?是你们雇我来的,现在事情解决了你却想赖帐?”

 

“我们雇你来快速且低调地搞定这件事,你失败了!看看身后被你毁掉的纪念堂,我们不找你赔偿损失你就要谢天谢地了。况且你没能及时解决掉另外五个总统,要不是队长和索尔赶到,天知道他们在城中央会闹出多大乱子!”

 

“我只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和我作对对你的身体健康有好处吗?” Wade跨上前去,揪着对方衣领,“付我钱!否则--”

 

“否则什么?你以为神盾局是什么随随便便的小组织吗,我劝你想好了再开口,死侍。”

 

Peter连忙飞下去,紧张地看着他。虽然他不能直接干预人类之间的矛盾,但他真心希望Wade不要在他不能进天堂的一百个理由上再添一笔。

 

眼前的人表情古怪地变了变,看到他松开揪着对方的手,Peter松了一口气。

 

“嘁,算你们走运。老子今天没心情跟你们耗,不过我会让全世界都知道神盾局是个小气鬼。”

 

“你想去哪?你必须跟我们回去作报告。”

 

“我靠,不给钱还想让我做你们的工作,想的美。我现在要回去吃到累然后睡到饿。”Wade挥开握着自己肩膀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Peter一路跟着他,看他不耐烦地踢飞街上的饮料罐,一边嘴里还絮叨着。

 

“美国队长只解决了五个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总统,他就成了英雄。其余三十个都是我的功劳,我甚至阻止了华盛顿再次统一美国的计划。而我得到了什么呢?一顿教训。”

 

“其实你已经做的很好了,虽然没有人理解你,但你要相信,现在你所做的一切都能被上帝看到。” 即使知道对方听不到自己,但看着他失落的样子,Peter还是忍不住安慰他。

 

“……”

 

走在前面的人突然沉默下来,加快脚步转进街边一家酒馆里。

 

“老板,给我来杯你们这最烈的酒。”Wade把一张钞票拍在桌子上。

 

Peter坐在他身边的空位上,看着他拿起面前的酒杯,仰起头一饮而尽。

 

“你不应该喝这么多酒,天父说过不可荒宴醉酒,我们不能放纵自己的私欲,让酒精麻痹我们的心灵。”。

 

“老板!你还是把一瓶都留给我吧。”

 

Wade放下杯子,拿起酒瓶直接灌下去。Peter皱了皱眉,打了个响指,把他瓶中的酒换成了白开水。

 

“我靠,老板,你也太不厚道了,这水掺的也太多了吧,你还要不要做生意!”

 

“你有什么毛病?故意找茬是不是?等等,我认识你,你不就是那个杀了那些复活的总统们的--”

 

“英雄?”

 

“的白痴!你不记得你是怎么把那些烂成一坨的东西丢进我店里,吓跑了我的客人,然后撞坏了我的店门!你最好是来赔钱的。”

 

看着周围纷纷投来的责备的目光,Wade终于坐不住了。

 

“你们厉害行了吧!”酒馆的大门贴着他的鼻子被重重关上,Wade朝里面大吼,“老子今天拯救了你们愚蠢的国家,而我得到的报答是什么?当我遇到黑心商人的时候,被撵出来的却是我!”

 

用力踢了一脚门板,他插着手往住处走去。

 

“对对,都是我的错,我打赌世界金融危机也是我的错。”在身后甩上门,Wade把自己丢进床里,“无论我做什么,反正就是没人相信我。”

 

Peter站在床边,俯视着躺在上面唉声叹气的人。他真的只是想阻止对方喝酒,但没想到这好像让他更加不信任别人了。是自己搞砸了,看来保护好一个人类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你要站在那看到什么时候。”

 

躺在床上的人用手臂遮着眼睛突然说出一句无厘头的话,有一瞬间他还以为对方在和自己说话。

 

“我需要一点私人空间。私人空间,明白我的意思吗?现在是你该消失的时候了。”

 

Peter不解地看着他,正当他思考着对方是不是需要一点心理帮助时,下面的人突然一伸手把他拉到了床上。

 

“既然你不愿意走,那就留下来陪陪我吧。”

 

Peter睁大双眼,震惊地看着此时正把自己压在身下的人。

 

“你…你能看到我?”

 

“是啊,我总是看到一些正常人看不到的东西。”

 

“这不可能!我想让你看到我的时候你才能看到我。”

 

“你以为你是谁啊,上帝?”

 

“我不是上帝,”Peter摇了摇头,认真地看着他,“我是一个天使。”

 

“好吧,随便你吧。”Wade耸了耸肩,趴在他颈窝处,“我只想和你做一些快乐的事情,甜心。”

 

“我不叫甜心,我的名字是Peter。”

 

“闭嘴,我想叫你什么就叫你什么,因为你只是我脑子里的一个声音。”

 

“我不是你脑子里的声音,Wade。”他强迫对方抬起头,看进他眼睛里,“我是你的天使。”

 

“不得不说这个说法很诱人,虽然你穿的和我通常幻想的那些天使不一样,像个教堂里端着圣经的老头。但是--”Wade抚摸着身下人的臀部,“--你这里绝对跟我想象的一样。”

 

Peter皱眉,虽然人们通常都很难接受天使的存在,但对方好像完全听不进去自己的话。所以他伸出手指,点上Wade的额头。

 

他把两人带到了一片空阔的空间,周围除了纯粹的白,没有一丝杂色。

 

“嘿,我们在哪?”

 

“我们还在刚才的地方,这里只是你的思想,Wade。”

 

“你的意思是我们在我脑子里?这不可能,通常这里充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有我的一大堆人格。”

 

“我把他们都挡在外面了。实际上,在刚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你精神上的不稳定,如果你同意,我能一直帮你屏蔽掉那些声音。”

 

他说的是真的,因为自己现在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宁静。他本以为这是自己一直以来想要的,但是无尽的安静反而让他不安起来。

 

“这是我的脑子,你不能这么做。还有我的那些记忆呢,你把它们弄哪去了?”

 

“没有你的允许我不会碰你的记忆,你只需要认真回想就能找到它们。”

 

“好吧,不过这太诡异了,我们能回去了吗。”

 

面前的人点点头闭上双眼,下一秒他们又回到自己那个小破公寓的床上。Wade直起身子看着身下的人。

 

“这感觉太奇怪了,就像是被绑在椅子上和X教授对视一个小时。”

 

“我不认识那位教授,我也没把你绑起来。”Peter不解地望着他。

 

“你糟糕的幽默感倒是让我想起圣经里那些无聊的家伙们了。”

 

坐在床沿,Wade揉了揉自己发痛的脑袋,刚站直身体,他就发现应该还躺在床上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看了看被铺得平平整整的床单,又看了看眼前快和自己贴上的人,他不禁倒吸一口气。

 

“伙计,这太惊悚了,你能不能不要这样。”

 

“我感觉到你开始相信我了。”

 

“你不能突然读我的想法。还有,要说话就张嘴,你这样让我很不舒服。”

 

“抱歉,我会注意的。”默默记下对方的话,Peter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所以,我相信你了,现在能麻烦你移动你的天使屁股飞去无论哪里了吗?”

 

“不行,我不能离开你。”

 

“别告诉我你爱上我了。”

 

“我当然爱你,因为我是你的天使。”

 

“你知道吗,上一个这么说的人,我把他给上了。”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看着对方歪着头看着自己,Wade无奈地抚额。

 

“好吧,你就告诉我到底要我怎么做。”

 

“你得让我跟着你,然后不能再伤害无辜的人,这样你的灵魂才能去天堂。”

 

“天堂?那地方竟然真的存在。”

 

“我很奇怪,Wade,既然你相信地狱是存在的,为什么不愿意相信天堂呢?”

 

“我以为我们谈过这个了,现在从我脑子里出去。”

 

“抱歉,天使读自己的人类的思想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算了,我想你们是搞错了,如果你认识我你就该知道我和天堂这两个字压根不挨边。”

 

“天父永远不会犯错,Wade。我在这里,就意味着你值得被救赎。”他认真地看进对方视线里,“你拥有一颗美好的灵魂,可是它现在破损了,而我的使命就是修复它。”

 

“所以你到这来基本上就是为了打扰我的私人时间。”

 

“不是的,”Peter摇头,“一般来说人类是感觉不到天使存在的,除非是我们想让你们看到。”

 

“为什么我觉得你在骂我。”

 

“我没有在骂你。我觉得你很特殊,Wade。也许上帝对你有其他安排。”

 

有没有安排他可不管,他现在只想要一点独处空间。但眼前这个小天使好像完全没有自觉,这让他十分烦躁。

 

“你说你是我的天使?”

 

“对。”Peter欣喜地发现对方居然认真在听自己讲话。

 

“那我提出的要求你是不是应该尽量去满足?”

 

他稍微思考了一下。

 

“只要不触犯你们的法律,并且我认为合理。是的。”

 

“很好,”Wade在便签上随便写下位于地球另一半的一个地址交到对方手里,“我饿了,现在去这个地方给我买个披萨。”

 

“我明白了。”

 

话音刚落,对方就在自己面前消失得无影无踪。嘿,看来也不是很难嘛,Wade不禁在心里嘲笑天使这个物种,并打开电脑里的动作电影,准备享受只属于自己的时间。

 

把需要用的东西都在床上摆好,在他想去浴室里拿点纸出来的时候,一转身,他看到小天使就站在自己面前,右手端着他要的披萨。

 

Wade瞠目结舌,虽然很少有人让他说不出话,但显然现在就是那些情况之一。

 

“伙计,你不能这么糊弄我,我要你去的地方你去了没有,你该不会是在楼下必胜客里买的吧。”

 

“我不会对你说谎,Wade。必胜客是什么?”

 

“Holy Shit.”看了一眼批萨盒上的地址,Wade睁大了眼睛。

 

“你不应该说那个词的。”对面的人皱起了眉头,“还有,我在途中看到了一栋不错的房子,一个很亲切的人告诉我那里很适合单身男性居住。我觉得你非常需要一个固定的住所,所以顺手把它买下来了。”

 

对方把一份合同递到自己面前,他看了看,上面写着一个自己听都没听过的国家,Wade痛苦地捂住脸。

 

“哦,对了,由于我没有你们的货币,所以我用了你的卡。不得不说看到你们选择这种东西作为一般等价物,我很惊--”

 

“上帝啊!杀了我吧!”

 

Peter不解地看着倒在地上痛哭扭动的人类。

 

月亮爬了上来,朦胧的光线透过不大的窗子洒进屋里。

 

“你这样盯着我我睡不着。”Wade大睁着双眼,努力忽视站在床边一动不动的人,“你就不能也去睡一会?”

 

“我们不需要睡眠。”Peter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到屋顶上去。”

 

“拜托了。”

 

一阵轻微的气流声过后,Wade看到旁边已经没有人了。他闭上眼睛舒出一口气,努力放松被折磨了一天的神经。

 

窗外越来越大的风吹着树枝不断敲打着玻璃,嗒嗒的声响让他心烦意乱。他用力闭紧双眼,睡意却离自己越来越远。

 

“Fuck!”

 

烦躁地咒骂一声,Wade从床上坐起来。

 

“Peter?”

 

伴随着最后一个音节,天使出现在自己视线里。

 

他把对方拉到床上,将他的脑袋按在枕头上。

 

“我知道你不用睡觉,拜托就只是假装一下。”

 

旁边的人没有动,只是背对着自己安静地躺着。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Wade终于安心地沉入梦乡里。

 

tbc.

 
 
评论(50)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