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vik

Ruvik

 
   

Angel on your shoulder 02(Wade x 天使Peter)

616Wade x 天使Peter,原著背景,半AU

02


“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

 

Wade走在街上,对着旁边的空气自言自语。

 

“你说你是天使,但在我印象里天使不都是有着毛茸茸的小翅膀的吗,你知道,就像X学院里的Warren Worthington那样。”

 

面对对方的问题Peter慢慢向他解释着:“翅膀是…比较私人的东西,我把它们收起来了。但如果你想看--”

 

“喔噢,没必要这么做,伙计,你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喜欢偷窥别人隐私的变态。所以照你这么说Worthington那家伙一直在裸奔?”

 

“我不知道,Wade。而且你已经站在这里很久了,我们应该进去了。”

 

“抱歉抱歉,我只是好多年没看过医生了所以有点紧张。”Wade叩响了面前的大门。

 

过了一会门被从里面拉开。

 

“不好意思,我们的预约满了,你能十一月再来吗?”来应门的人这样说着。

 

“嘿,是你们让我来的。’复活总统的问题解决后,我有重要的事想和你谈谈’,记得吗?”

 

“让他进来,王。”屋内传来一个声音。

 

挡在面前的人侧开身,Wade走了进去。Peter跟在他身后,环视房间内的布置。厚重的窗帘将阳光挡在外面,屋内四处飘荡着一股奇异的力量,天花板和地板上画着许多魔法阵,他认出其中几个是用来防御恶魔和空间传送的。

 

“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来,Wilson先生。”

 

“是啊,我本来也想把今天都花在肥皂剧上的,但有人告诉我遵守约定是一种美德,并且在我从沙发上起来之前绝对不肯放过我的耳朵。虽然我觉得他只是个想出来转转的好奇宝宝。”Wade看着旁边还在四处张望的天使耸了耸肩。

 

“你和之前来见我的时候有些地方不一样了,发生了什么吗?”奇异博士摸了摸下巴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人。

 

“我听了你的建议去医院做了一次胃肠检查,他们帮我把宿便都排出来了,如果你指的是这个。”

 

“我说的是灵魂,Wade。”浮在半空中的人把他往屋里带了带,示意他坐在沙发上,“总之,现在让我们来谈谈正经事。”

 

“召唤美国总统亡灵的罪魁祸首我找到了,他叫Michael,是一个爱国主义者,住在城郊的一栋房子里。”

 

“打断一下,我为什么想知道这个?”

 

“因为你马上要和我去见见这个人,这是你未完成的工作。”博士看着一脸不在乎的雇佣兵。

 

“可能你还不知道,小气鬼神盾局付不起员工薪水,更别提年终奖,所以这不再是我的工作了。”

 

“你不明白,Wade。这个人虽然看上去普普通通,也没什么资质,但召唤亡灵不是一般法师能做到的。”

 

“是吗,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听起来像是你的专业领域。”Wade把腿放在前面的茶几上,悠闲地看着半空中的人。

 

“因为我在他身上感觉到了和你相似的气息。”

 

“哦,你是说癌症?”他边说边打了个哈欠。

 

“不,我是说恶魔。”

 

“什么?”Wade和Peter同时发出疑问。

 

“而且如果只是这样我还不会特意找你来。你看看这个,这是最近几天的报道,”他挥了挥手将几幅照片放在Wade面前的桌子上,“受害者几乎都是最近同一时间出现的,他们被烧成灰烬痛苦地死去,有目击者称,在现场曾经看到过紫色的光束。而被害人本身之间没有特别的联系,但他们无一不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有些甚至拥有一些超能力。这些让你想起什么了吗,Wade?”

 

博士严肃地看着眼前的雇佣兵:“我很惊讶你和恶魔做过交易竟然会不记得。”

 

“你和恶魔做过交易?”站在一边的Peter焦急地看着正在研究照片的Wade。

 

“我不太确定…”

 

“这个有胡子的人说的对,Wade,照片里这些确实像是恶魔的所作所为,”Peter抓上他的手臂,“但你不能和他们做交易,他们只会用谎言把你拖下地狱!”

 

“别吵。”

 

看到Wade朝空气挥了挥手,博士挑起两边的眉毛。

 

“所以,在你跟我起身去找另一个潜在受害者之前,你介意和我分享一下你用自己的灵魂交换了什么吗?”

 

Wade看着那些照片摸着下巴思索了一会:“我想,大概是一个激光光盘工厂。”

 

“啥?”这回轮到Peter和博士目瞪口呆。

 

“干嘛?那时候的光盘容量小的可怜,经常要在最精彩的地方起来去给光盘换面,我只是想要一个大容量的光盘有错吗?”Wade不解地看向好像见了鬼一样的法师和天使。

 

“你出卖自己的灵魂就是为了懒得给光盘换面?”博士摸着微微发疼的太阳穴,“你真是没救了。”

 

 “至少昨天我不是这样听说的。”看了看身边彻底傻掉的天使,Wade不要脸地笑了。

 

过了一会,博士带着他传送到城外的一栋小房子里,他们在那找到了名叫Micheal的男人,确切地说是快被掐死的可怜人。

 

“牙痛时间!”Wade一拳打上恶魔狰狞的面孔。

 

“呃啊--瞧瞧这是谁,我正好要去找你呢,Wade。”

 

面前的恶魔放开了手中人,狞笑着看向雇佣兵。

 

“我必须得说你看上去糟透了伙计,为什么不在地狱里好好呆着偏要来找我的麻烦呢?”

 

“我们的交易还没完成呢,Wade。上次见面时你搞砸了我打倒墨菲斯托的计划,我对你的工作十分不满意,看到我脸上的疤了没有,拜你所赐它们永远也不会愈合了。”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帅哥。”

 

“别跟他说话,Wade!恶魔嘴里永远只有谎言。”Peter突然出现把他拦在身后,和眼前的恶魔对峙着。

 

“哟,我就知道我在你身上闻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我还以为你变娘了呢,原来你找了个天使当保姆。”

 

“拜托,我觉得我更像保姆。”

 

“天使?Wade,这是怎么回事。”博士架着昏过去的Michael疑惑地看着面前的恶魔和人类。

 

Wade转过头:“说来话长了,我们能先解决掉这个家伙再说吗?”

 

半个小时后,时代广场:

 

“--这家伙太强了,上次我见他时还不是这样。”

 

Wade被从天上甩下来,重重砸在一辆汽车上。

 

“可能因为他收割了几个灵魂,那些人用契约换来的超能力现在都是他的了。”奇异博士看着天空中的恶魔,“多亏你的朋友把他挡住了,如果不是时机不对我会觉得这个画面挺滑稽的。你能看到他,对吗?”

 

“如果你有我的眼睛你就能看到现实版的启示录了。”

 

“是啊,不过现在也差不多了…”看着周围满目疮痍的街道博士叹了口气。

 

“小心!”地面突然裂开一道冒着岩浆的深渊,Wade赶紧从车顶跳了下来,推开边上的路人。

 

一道耀眼的白光从上方射下来,伴随着恶魔的悲鸣声,裂缝被重重合上。

 

Wade看着一脸平静地出现在面前的天使,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哇哦,伙计,干得真不错。你让我刮目相看,之前我还以为你只会坐在云彩里唱歌呢。”

 

 “你应该多读读圣经,Wade。我是一个战士。” 听到他的话Peter皱起眉。

 

“好吧。所以,你把他杀了?”

 

“没人能杀死恶魔,”他摇了摇头,“我们只能不断把他们送回地狱。”

 

“呃,好极了,猛男,记得提醒我以后别惹你。”

 

不远处传来警笛声,几辆警车停在坑洼不平的路面上。

 

“在那!我看到死侍了!”

 

“拯救世界后的常规运动,我们该跑路了,宝贝。”看了看蜂拥而来的警察,他朝身边的天使说着。

 

“ Wade,等你处理好这些后在我那里见面。我想见见你那位朋友。”

 

还没等他开口眼前的法师便带着Michael消失了。

 

“嘿,你这是作弊。不过我们也得走了,babyboy。”

 

Wade拉起他就要跑,但显然他忘了天使是会飞的生物,下一秒他们出现在附近的一个楼顶上。

 

“呕--我要吐了,下次能不能给点提示先。”他拉起面罩半蹲着。

 

“抱歉。”Peter担忧地看着他,“我们要去找那位胡子医生吗?”

 

“等会…让我稍微休息一下。”

 

Wade干呕着,下面的人们还在四处寻找自己,“混蛋”“赔偿”等亲切的词汇不断传到耳朵里。

 

“你不能总是一直逃跑,Wade,你应该和他们当面解释清楚。”Peter看了看那些人。

 

“是啊,说的就好像有人会相信我一样。”

 

“只要你认真和他们说明白,我相信一定会有人理解你的。在我看来,人类并不是那么蛮不讲理的生物。”

 

“好极了,所以现在你又是人类专家了?恕我直言,你来这多久了,一天还是两天?”Wade转身拉下面罩冲身后的人摆摆手,“别纠结这些了,再说他们对我的看法大部分都没错,我不是个好人。我现在感觉很难过,只想回去看着Netflix直到睡着,也许顺路买个玉米卷。”

 

Peter看着面前想逃避的人,他不允许对方这么自暴自弃。

 

“如果我说我愿意帮你去解释呢?”他抓住Wade的肩膀,前面的人回过头来看着自己,“我想向你证明你是错的。”

 

“伙计,你要是敢--”

 

话没说完,他们出现在一圈警察中央,正喝着咖啡的人把嘴里温热的液体全喷在了他脸上。

 

“死死侍出现了,快把他和他的同伙抓起来!”

 

“真是太好了,我希望你料到这个了,不然就要按照我的方法来了!天,我的面罩湿透了。”

 

“等一下,Wade!你只会把事情越弄越糟,让我来替你解释!”

 

两人一边抗争着四周把他们按住的力量,一边狼狈地和对方说着话。

 

“大家先冷静一下听我说,事情不是你们看到的那--”

 

啪嗒一声手铐落在手腕处,他们被从地上提了起来。

 

“以破坏纽约市公共财产和危及他人人身安全的罪名,你们被捕了。你们可以选择保持沉默,但你们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陈堂供词。”

 

一间小小的审讯室里,Wade被拷在桌子上,上方的冷光灯让人发困。

 

“我说,我们应该怎么做?是把他丢进大牢还是送给神盾局?”

 

两个本来应该在审讯犯人的警察正猫在角落里窃窃私语。

 

“我怎么知道!我可从来没想过我们能抓到死侍!”

 

“Hello,我还在这呢,你们要在那亲热到什么时候。要谈恋爱就去开间房好吗,如果没事我想走了。”

 

“住住口,这里是警察局,你以为是什么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吗!”

 

“警察局不就差不多是那样吗,而且你们离我那么远说这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Wade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两个警察交换了个眼神,慢慢拉开椅子在他对面坐下。

 

“你知道这个对我没用吧,”Wade动了动手上的手铐,“现在我还在这,并且你们的脑袋还没离开脖子的唯一原因是被你们带到隔壁的那个人。现在,我要你们过去,帮我确认他没有受到不公平的对待,说不定我还能心情一好告诉你们一个超级罪犯的小秘密。”

 

对面两个人面面相觑。

 

“快去!你以为我在征求你们的意见吗?”

 

两个警察点点头争相跑出了审讯室。

 

拉开隔壁房间的门,里面立刻传来同僚的大笑声。

 

“——哈哈哈哈。Danny,Jimmy,你们来的正好,你们肯定想不到刚刚我们听到了什么。”

 

两个同事笑得前仰后合。

 

“这个小家伙说他是天使,然后今天那一切都是因为他和恶魔打了一架。”

 

“我说的都是真的,而且我把他送回了地狱!所以那不是Wade的错,你们不应该怪他的!”

 

“哈哈哈哈哈。现在你们明白我在说什么了吗?”黑人警官拍着桌子看着端坐在对面的年轻人,“不是我们不相信你,天使,你为什么不飞回天堂而是被我们拷在这里呢?”

 

“因为我的使命是保护Wade,我还不能回去。”

 

“我们说的是Wade Wilson吧,那个雇佣兵?先不说你和他混在你一起对你绝对没什么好处。假如你说的都是真的,毕竟这里是纽约,就算有一两个天使被我们拷在审讯室里也绝不奇怪。但是,老兄,如果那种人都有天使愿意守护他的话,那我们呢?上帝忘了给我们派天使吗?”

 

Peter抬起头看向正和自己说话的警官的斜后方:“事实上,他就在你身后,而且他现在不是很开心。”

 

“算了,再这么问下去估计也没用,这种’超自然’问题显然不是我们管辖范围。把他们关在这一个晚上明天再扔给神盾局吧。”

 

牢房大门被关上,Peter靠着墙滑坐在地上。

 

“一共就两个拘留间,都给你们了。”警察帮他们摘下手铐就围到一边桌旁打牌去了。

 

“你还好吗?”

 

墙壁后面传来Wade的声音。

 

“嗯。”Peter抱着膝盖点了点头。

 

“所以,你跟他们怎么说的?”

 

“我说我是你的天使,今天的事是因为我们要击败一个恶魔,并且他们不应该因此责备你。”

 

“不得不说你是我见过最诚实的谈判专家。然后结果如何呢,让我猜猜?他们把你当成疯子。”

 

两人隔着一堵墙背靠背坐在各自的隔间里,夕阳透过上方小小的方形窗子打在地上。

 

“你也不用太伤心,事情有时就是这样,就算你完整地说出了事实,人们也不一定会相信你。因为他们只能看到他们想看到的。”Wade安慰着身后的人。

 

“抱歉让你失望了,但这个世界并不像它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美好。自由、平等,通过努力就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这些都只是它给人们的假象,而实际上你永远也逃脱不了你的命运。所以人们才会向往天堂。”

 

Wade低着眼看着地板,自嘲地笑笑。身后突然没了动静,天使一声不响地出现在自己视线里,皱着眉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他刚要开口下一秒他们出现在某处的一个屋顶上。

 

“呕--我不是说过不要那么突然了,我又要吐了。”

 

“也许你是对的Wade。”Peter认真地看着他,“我还不够了解这个世界。但我了解你,我知道你绝不是他们口中那个十恶不赦的罪人,或许没有人愿意相信你,但我从未怀疑过你那颗美好的灵魂,我知道在内心深处你仍然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好人。”

 

听到对方直白的肯定Wade藏在面罩下的脸上露出一个微笑。

 

“你不能摆出这么认真的表情突然说这些,伙计,你想让我哭吗?”

 

“我想让你开心,Wade。虽然我不知道Netflix是什么,但刚才在路上我帮你买了这个。”

 

Wade低下头看到对方手中的玉米卷,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揽过天使的肩膀让两人并排坐在屋顶上,并分了一半手中的食物送到对方面前。

 

“Wade,我不用吃东西。”Peter耐心地向他解释着。

 

“我知道,但你必须得尝尝这个,我保证它能让你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

 

看到对方小心翼翼地咬着卷饼的样子,他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动摇了一下。是啊,既然有一只天使愿意毫无条件地相信着自己,那谁还需要去在意其他人的看法。这一刻,他突然觉得自己开始相信对方口中那个美丽的天堂了,而且说不定也许他真的有机会能去到那里。

 

雨滴突然飘落下来,淅淅沥沥地打在两人身上。Wade抬起头看着上方几乎没几片云彩的天空,在心中暗自吐槽自己的霉运又毁了这一刻。但如果这时他回头看看,他就能发现夕阳在他们身后拖出的那两道长长的影子。在暖色的光线中,身边的天使张开了翅膀,正帮他挡去倏倏落下的雨水。

 

弯弯的月亮挂在夜空,Wade和Peter再次来到奇异博士的住所。

 

“嗨,来见见我的新朋友。”Wade揽着天使的肩膀面向面前的两个人。

 

“你们好,我叫Peter。”

 

“Peter…”博士睁大了双眼,“你就是Wade所说的天使?”

 

“你们好,我是Michael,谢谢你们今天救了我。”站在一旁的人也开口道。

 

“最近什么人日子,天使都突然喜欢上纽约了还是怎么着。”

 

“他只是一个普通人,Wade。很多人类都喜欢用天使的名字为他们的后代命名。”Peter好心提醒他。

 

“你应该好好恶补一下人类的幽默感了,亲爱的。”

 

“好了,总之…Peter,你今天打败了一个恶魔,你能确保他不会再回来了吗?”博士严肃地向天使询问意见。

 

看着面前唯一搞清事态的人Peter摇了摇头:“很抱歉我不能,只要他和人类签下的契约还在,他就能随时回来带走他们的灵魂。只不过今天我伤到他了,所以他还需要在地狱呆一段时间。”

 

“老兄,这可都是你的错,你为什么要去招惹这群麻烦的家伙。”Wade指着面前的Michael,“和恶魔交易来召唤亡灵,这可不酷,你知道他们只会用谎言把你拖下地狱吗?”

 

听到Wade的话,Peter转过头看了看他。

 

博士连忙把两人拉开:“好了,Wade,一个和恶魔交易只是为了激光光盘的家伙可没资格教训别人。”

 

“是大容量激光光盘,而且我的交易比他酷多了,至少我没伤害到别人。”

 

博士抚着略微发痛的太阳穴:“我们现在应该讨论的是怎么彻底解决这件事,你也不想让自己这么早下地狱吧,”他看着Wade,“而且在你们来之前我进行了冥想,发现这件事不单纯是恶魔收割灵魂这么简单。今天那个恶魔提到你之前破坏过他的计划,那时候你是怎么把他送回地狱的,应该不只是你一个人做的吧?”

 

Wade撑着下巴沉默了一会:“你是说,这一切和墨菲斯托有关?”

 

“这是最糟糕的情况。不过好在你的天使朋友帮我们争取了一点时间,我们要赶在恶魔回来之前把其他签过契约的人集中保护起来,否则一旦恶魔得到了他们的力量无论他们在预谋什么我敢打赌都不是什么好事。”

 

“我猜这个需要跑腿的工作又落在我身上了。”

 

“我会给你那些人的资料,当你把他们带回来的时候Michael会联系他在神盾局朋友帮我们把他们保护起来。”

 

“等会,他为什么认识神盾局?”

 

面对对方的提问Michael怯生生地开口:“我曾经被招募加入过神盾局。” 

 

“什么?他们现在可真是什么人都要啊。等一下,他们没邀请过我--”Wade陷入了深思。

 

“这就是我全部要说的了。事实上,Wade,”博士靠近Peter,仔细观察着他,“你们可以留在我这,我有很多问题想问问这位…Peter。”

 

“免了吧,”Wade赶紧把站着一动不动的天使拉回自己身边,“我们还有很多正经事要做呢,对吧,亲爱的。”

 

Peter歪着头不解地看向他:“但是Wade,你未来一个小时最想做的是躺在床上把手放在--”

 

Wade赶紧捂住他的嘴随便打着哈哈:“呃,那我们就不打扰了,明天记得把资料发给我。”

 

雇佣兵拉着天使往门外走去,博士看着两人逐渐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tbc.

 
 
评论(22)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